城堞

日常瞎扯1/1

-废孚一只-:

共勉


雾宅宅宅:



每一条都深表赞同




bayoo:







1、你写的是同人文。


“同人”是以原作为基础,人物感情线为中心,为自己(的私心)/自己和其他同好(的私心)而服务的。


2、如果原作本来就不是什么很深刻的东西,强行深刻只会显得很幼稚和尴尬。


3、你文笔好、笔力足够、能说服人的话就不会尴尬,自己把握度。


4、适当地类比一下应试教育。原作就是你的课本,其他太太写的同人文就是教辅。

所有人物性格参考都应该向着官方爸爸看齐。


(如果你的官方是冰尤这种带头OOC瞎结巴扯的,当我没说。官方OOC时,圈地自萌,你即官方。)




5、(如果你在意热度和评论)读者的反馈就是你的成绩。


6、(如果你真的完全不在意反馈)写完文自high以后的心情就是你的成绩。


不过,如果你真的完全不在意,为什么要发在社交网络上还打tag呢?


7、画画先不论,写文的话,几个能加热度、"喜闻乐见"的梗是什么呢?


ABO、肉、论坛体、兽化、幼化、娱乐圈au,etc。
(后几个存疑,看具体圈子。)


8、把加分点都告诉你了,用不用,怎么用,用得好不好全看你自己。

你写得好还是差,读者也不是全瞎,他们会有判断的。
低龄些的圈子可能读者半瞎,别在意。



9、希望读者不要纵容打着傻白甜旗号、让笔下的人物强行套梗说一些很诡异、很"甜"、很"萌"的话的文章。

只能是个希望。


10、缺粮饥荒可以理解,但是最好不要纵容,减少尬吹,减少抱团商业互吹,跳出圈子,才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。


11、觉得"老子tmd在写什么狗屎啊我是啥我在哪不如玩泥巴去"是正常的。


12、觉得"哎呦我写的有点可爱哟想给自己一百个小红心XD"是正常的。


13、长期只有上诉某一种状态,是不正常的。



14、粉丝吹你,80%的情况是,言下之意:"太太我好喜欢你的同人文,想要多点关于这个cp的更新。"


15、你写卖萌的傻白甜,评论就都是「啊啊啊好甜好可爱!」这种画风,写再深一点的正剧向,可能会有很棒的长评掉落。



写不出东西的时候多切几首bgm可能有奇效(。



16、15的两种不同的路线没有高下,只有喜恶,自己选择。

别写了挺肤浅的东西还希望有长长的评论了,大家的时间很宝贵的。



17、热度高的也不一定是粮,很大可能是屎。


18、但是如果你很在意热度,那你就要思考一下'市场"需求了。



没有不care市场需求,还能得到市场反馈的好事,除非你是创造需求的乔布斯。


19、真想看看自己水平如何请去写原创,同人只是给同好们一起满足私心的副产品,就算你每篇文的热度屠榜都不能说明你写文的「技巧」出色。


20、圈地自萌的事,就别夹带私货或者跳出来乱扯了,贻笑大方。


21、大部分人都捧那些OOC得没边、三观不正、很不走心只走肾的文章,进而有能力写好的文手跟风/退圈,那圈子吃枣药丸。


能跑就跑不能跑创造条件也要跑。



22、没有要求读者的意思,我9岁的时候还喜欢一句话加五个颜文字的玛丽苏呢。

长大就好。



23、应试作文的圆圈理论听说过吗?


比如单箭头的A亲了B一口,B可能的反应有1、生气 2、诧异 3、懵逼。

这些在圆圈里的情节发展,没人会觉得你OOC,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度的把握。


24、如果你跳出圆圈,强行尬写,原作的硬汉直男被你写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,发在那里就是一个大写的辣眼睛…自己好自为之吧。


25、圈子很热,基数大,总有一些"可爱"的梗被一些萌妹子喜欢,只要作品没有伦理道德的问题,就当没看见吧,别怼了,有时间不如睡觉。


26、人物的语言,人物在不同情景下应该有的反应,傻白甜或是虐刀黑都要符合一定的逻辑,最终还是人物的语言和情节不ooc,足够好看才能取胜。



27、除此之外,什么很厉害的描写和意象的渲染、文笔辞藻篇幅,这些服务主体的东西成为了主体是很危险的——最关键还是思考人物。


28、思考人物请回归原作。


私设如hp,哨向的世界观,对放飞程度会更加宽容,也更容易让读者“没有实感”,实际上是更需要把握“课本”的。

太认真不会输,至少你问心无愧(?)


29、文笔好可以掩饰很多问题。

毕竟,「长得好看的摸头杀心花怒放,长得难看的摸头杀呕吐不止」。



30、上学的姑娘,好好读书。


一切为了你自己开心,说白了就是爽文。

该不在意的东西就不要太在意,过两年出坑了谁认识谁啊。


32、想勾搭一个文手,你可以:

①成为一个很棒的画手。

②成为一个她喜欢的文手,你们互相投喂。

③什么都不会,那就有技巧地(重点)夸她。
没人不喜欢被夸,前提是你夸的方式要对。




33、我知道我说这些话也没什么用(苦笑





评论

热度(15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